孟商十肆

爬去学医了,随缘更新
爱你的每一个瞬间都像发生了一场车祸

【玄根】Crush

Crush:v.压坏,粉碎/n.短暂地、热恋地、但又羞涩的爱恋



——————


  “醒了?”


  你应该是在做梦,原因是面前的人不可能出现在这里,而且看上去比你熟知的还要小上那么一圈。


  就像……就像对方的时间倒流回到了才十三四岁的时候。


  大概是因为你今天偷看了他的日记?你今天扫过对方多年前尚且青涩的字迹,一瞬间竟闪过了穿梭时空,与曾经的少年同行的想法。难道是因为日有所思夜有所梦?这样的想法很荒诞,但又很合理。


  抱歉了阿根,我可不是有意要看你的日记的。你在心里念叨着,这可不怪我啊。这个人类少年从小就喜欢读书,也爱写些小话,这是理所当然。最后这本日记辗转到了你的手里,这也是理所当然的。谁让上面署了你的名字,你当然有权力翻看。


  “阿根?”


  你试探性的喊了一声,顺着对方的目光向下看,你这才发现他的怀里抱着一大束粉蓝色的花朵,有些堪堪挂在瘦小的手臂上。你疑惑地看着这些花,伸出手打算替对方拿一些,正巧这时他转过头与你四目相接,然后一股脑的将所有花全部塞进你的怀里。


  ……哈,这是把你当成免费劳动力了?即使是他,未免也太得寸进尺了吧。


  “无尽夏。”


  他指了指你怀中的花,然后又指了指你。


  “送你了。”


  你这才反应过来他刚才是在说这些花的名字。


  “即使是我也没办法拿着这么多花啊。”你小声嘀咕,对方听到嘴角牵起一抹柔和的微笑。


  “既然拿不下的话,那就放进你的背包里吧。”


  你回头看向自己的身后,那里果真有一个背包,而你对这个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背包浑然不知。你将花放进背包里,在心里默默祈求这些花不要被压坏,一方面又犹豫地开口询问。


  “你真的是阿根吗?”


  “这么短时间还不至于把我忘了吧,玄离?”


  依然是熟悉的语调和熟悉的神情,这样的眉眼你看了十几年,简直要把他们烙印在脑海里。你自然不可能会认错。


  “不,只是你现在看上去……”你伸出手比划了一下对方现在的身高,手臂在半空中僵直了一瞬掉落在身侧,“不……什么都没有。你还没告诉我,我们现在在哪?”


  “你也没问我啊。”他无奈地说,“我们在一座小岛上。现在的位置大概在半山腰,然后要去那里。”


  他的手指向你的身后,你顺着对方指示的方向看去,只见白色的山顶中露出些许粉色。向下是大片火烧般的红色,然后就是你们目前所处的葱郁的绿,再向山脚下望去就是紧密的粉。


  许是你盯着山下看太久了,对方终于忍不住开口:“大概是桃花吧。说起来,现在应该也快到桃花盛开的季节了?”


  你皱着眉想问这是什么意思,而他似乎压根没想从你这里得到答案,径直踏上了上山顶的路,示意你跟上。你们沿着小路向上,旁侧开满了他塞给你的无尽夏。有风吹过球花和枝叶碰撞的声音沙沙作响,蝉声齐鸣,阳光打在你面前的少年身上,烘出暖融融的金黄色。


  阳光,微风,蝉鸣,夏天。


  夏天……


  你想起面前的少年在夏日里不小心失足跌落,然后永远留在的夏天里,再也没有向前走过。或许这就是为什么你会在夏天里遇见他的原因。


  “玄离。”


  你抬眸撞进他的眼睛里,那里安静的就像雾霭中的泉水。而你却像不小心闯入其中的麋鹿,霎时间沸反盈天,嘶鸣声夹杂着鸟儿四处逃窜煽动翅膀的声音。


  他的声音把你的思绪拉回来,你看到他在你的面前挥了挥手,眼神中满是担忧。


  “怎么了,你没事吧?”他不由分说地抓起你的手,一步一个脚印的向山上走去,“现在可不是发呆的时候啊,你还需要继续向前走呢。”


  事实证明,任何事和阿根扯上关系总没好结果。就比如现在,你在内心指责自己现在的样子简直就像思春期的少女,一点都不像平时的你自己。那个大大咧咧不拘小节的玄离去哪了?你盯着对方的背影,默默叹了口气,简直糟糕透了。


  走过一座小桥后景色立刻变了样,火红的枫树立于此处,落叶铺就了金灿灿的道路。他静静伫立在红枫之中,天光倾泄,就像他正轻轻踏着曦光向你走来。


  他指了指不远处的一座小房子,你跟着他来到房屋的面前,轻叩房门。开门的是一位少女,见到你之后面露喜色,喧闹地扑向你的怀里。


  “哇,狗哥!我好想你啊!”


  看到少女的面容之后你睁大了眼睛,呼吸都停滞了一瞬,目不转睛盯着面前的人,声音颤抖着问道。


  “小清凝?”


  少女抬头冲你眨眨眼睛,笑着回答:“是我呀狗哥,你不认得我了?”


  “真的是你?”你紧紧地将她裹进怀里,生怕一松手对方就会消失似的,“我怎么会忘记你呢?我永远也不会忘了小清凝的。”


  她的手臂轻轻环住你,额头抵在你的颈窝。你呜咽了一声,将她抱得更紧,努力压下抑制不住的眼泪。重逢应该是喜悦的,而不应该是痛苦的。它应该是充满笑声的,而不是眼泪。你想。


  “我也不会忘记狗哥的。”声音是轻柔的。


  就在这时,你听到一声突兀的咳嗽声,转头发现他不好意思的看着你们两个。


  他迟疑地开口:“虽然我不好意思打扰你们的团聚,但是……”


  你依依不舍地放开怀中的少女,没想到这么久时间过去了,还能在这里相遇。如果这真的是个梦的话,真希望这个梦永远都不要醒来啊,你内心祈祷着。


  她挣脱了怀抱,咯咯地笑着:“好久不见了小阿根。”


  “我已经不小了,还请您不要把我当作小孩子。”


  你听着两人的谈话,不由得大笑起来,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。对方愠怒地瞪了你一眼,赏了你一记不痛不痒的肘击。


  “你们感情还不错嘛~”她嬉笑着说,“但是我知道,你们还有更重要的事要去做,所以才来这里的吧?”


  “清凝仙子明智,我们是为山顶的钥匙而来的。”


  重要的事,什么重要的事?你可不知道你们到底有什么重要的事,只感觉头上冒出一排排问号,而阿根从善如流的回答更是让你摸不着头脑。


  “钥匙?”她低眉思考道,“那你们在这里是不可能找到的,只有在接近山顶的地方钥匙才会出现。”


  “山顶……那么您知道如何才能让它出现吗?”


  “星星。”她笑着说。


  “是吗?我明白了,多谢仙子。”


  无事的你左顾右盼,插嘴问道:“老君呢?为何这么久都不见他?”


  她抿着唇,面露难色:“师父他……不在这里的……”


  “……这样啊。”


  你喃喃自语道,仰头躺在满地的落叶中,以地为席。按理说,老君不可能离开清凝这么久的,可他若是不在这里反而如了你的意。反正你现在也不是很想见他,倒不是因为你讨厌他,而是因为杂乱的无法收拾的心情。


  刚躺下没两分钟,你就感觉到有一只手在轻轻推你,转过头发现是阿根。你忙不迭地坐起身来询问怎么了。他只是笑笑,说没什么,表示你们该走了。


  “啊?可是我们不是才刚刚到这里吗?”


  风吹落枫叶缓缓飘落,他的视线透过红枫与你相遇。


  “是啊。可惜了这么好的景色,很难再遇见了。”


  很奇怪,你不知道为什么他的语气明明是温柔的,但是听起来却那么难过。你想问他为什么难过,可到底什么也没说,只是站起身拍拍手,准备与他一同前行。


  “狗哥!”


  你转过身,青衣的少女驻留在原地,笑着向你招手。


  “等你们找到了钥匙,可要回来看看我呀!”


  勾起的小手指是约定,你冲她缓缓举起手,半握着拳,勾了勾手指。


  “我和清凝说好了,等我们找到就会回来的!”


  话虽如此,可你压根不知道要到哪儿去找一把你从未见过的钥匙。穿过秋季就是冬季,山顶裹着素银的白雪,只有零星的几颗青松,如何能找得见一把小小的钥匙。雪又冷又厚,上天大概是觉得掩盖得不够彻底,大片的白绒源源不断地从天而降。


  红色。


  你本不该去想红色的,可是在白色的世界里他耳尖和脸颊上攀附的红晕实在太明显了。就像……苹果。红色的苹果,带着特有的果香味,咬上一口汁水在舌尖打转,唇齿之间全部都是甘甜的回香。你突然有点想吃苹果了。


  你们不知走了多久,直到太阳落山,天空被泼上一层深蓝的染料才停下。他双眸盯着蔚蓝的天空,你不明白他在看什么,正在你打算出声询问的时候他突兀的开口:“玄离,你想追逐流星吗?”


  此时一颗星星拖光带尾地划过天际,降落在远处的地平线,散发着耀眼的光芒。


  “去追逐流星吧。”


  他说,然后牵起的你的手开始向前奔跑。


  不可思议。这里的一切都是这么不可思议,四季分明的小岛,没有晴日的雪地,寂静到可以听到你胸腔内震耳欲聋的心跳声的皑皑白雪。


  但是更不可思议的是他。他向来不会做出如此冲动的举动,而他此刻牵着你的手向前奔跑,你只觉得心跳加速。你只希望这一刻能够无限延长,你们两个在看不到地平线的雪地留下脚印,或许可以不止跑步的脚印,也可以是一首华尔兹。什么都好,你此刻只想和他手牵手在一起。


  光芒消失的时候他停了下来,他盯着远处的流星,而你盯着他。


  散开的光晕中留下了一只小鸟的雕像,他捧起那座雕像,回头冲你露出微笑。你伸手戳了戳这只看起来有点傻的小鸟,满肚子疑惑。


  “你确定这就是我们要找的?”


  “是不是总要试试才知道结果嘛。”他笑着说,“别忘了我们还要回去看清凝仙子呢。”


  这倒是事实,你也不好说什么,只好跟着他乖乖下了山,到了目的地时又和清凝嬉笑成一团。而他不紧不慢地拿出流星化作的小鸟雕像,递到清凝面前。


  “还要劳烦您看看,是这东西吗?”


  她盯着小鸟仔细看了半晌,随后点点头说没错,他肉眼可见的松了口气。但你还是不明白,他到底在找什么,这只看起来傻傻的小鸟有什么重要的。


  “你们找得速度比我想象的要快。”她咯咯笑着,俏皮地说,“既然如此,那我就教你们一首歌吧?”


  柔和的声音响起,你聚精会神地仔细听着。飘渺的歌声就像午夜若隐若现的萤火虫,忽远忽近,挥挥手就会散去,待到白昼来临时全然不见了踪影。


  随后少女送你和他出门,笑着与你告别。你心中有种不太好的感觉,就像心脏被泡在酸酸的柠檬水里。在你重新踏上旅途前你紧握着她的手,想让自己看上去可怜一些,委屈地问她你不和我们一起走吗?而她苦笑着挣开了你的双手。


  “狗哥,我要留在这里。”


  “那……那我便与你一起……”


  “不行的。”她严肃地说,“狗哥你还要和阿根一起上山。”


  说完,她又轻松地笑了,笑得开心快活。


  “狗哥,其实我知道你迟早要走的,我有预感。你还要继续向前走,我怎能留你在这里呢。”


  不是疑问,而是肯定。你怔愣地看着她,然后随阿根一起向山上走去。可刚走了没两步,又回头去看。少女依然站在原地,微笑的注视着你。你突然感觉鼻子一阵发酸,趁眼泪从眼眶涌出来之前又转过身,向前走去。你突然想到,是不是世间所有生命的泪腺都如此脆弱,在感情的面前全部没有高低贵贱之分,稍稍一点刺激都能泪如涌泉。


  清凝,小清凝。我可爱的妹妹,小小的清凝。


  “玄离——走了。”


  你听到阿根这么说。


  上山的路很漫长,像走了一个世纪这么漫长。雪山很冷,风也很冷。你并不是怕冷的人,但是此时此刻却感到丝丝寒意。你看着前面的身影,突然想抓住他的手臂,对他说我们回去吧。回去。


  然而还没等你将想法付诸于行动,他就在你的面前停下了脚步。你抬头看,只见一片被浓雾掩埋的森林。


  你有点害怕,玄离或许不应该害怕,玄离或许是天不怕地不怕的。但是此时此刻你有点害怕,你知道这里一定有着什么,你害怕面对被掩藏在森林内的东西。你觉得你还没做好准备。


  正在你的内心做着痛苦挣扎的时候,手心温热的触感分走了你的注意力。你低下头,看到他的手松松垮垮的握着你的手指。你困惑的抬头,而他只是笑笑,轻轻地说走吧。


  走吧。


  我不想走。你想这么回答,可就像是有什么黏糊糊的东西腻在嗓子里,始终开不了口,只能任由对方拉着你在充满黑雾的林间穿梭。你茫然的看着眼前的一切,黑漆漆的树木,浓烈的迷雾,经过了数次的同一个地点。就像你们只不过一直在一个地方不停地打转。


  “这里是迷宫森林。”


  你茫然地看着他,不明白他到底为什么要告诉这些。这些和他做的事有什么关系呢,和你又有什么关系呢?他到底想做什么,你又该做什么?为什么他和清凝都在不停的催促你向前走呢?清凝为什么不能走?太多的疑问折磨得你心烦意乱,你只想摆脱这一切。为什么你们不能坐在清凝的小屋里一整天都清闲的聊聊天呢?你想。


  “玄离,你知道应该怎么走吗?”


  为什么你会知道怎么走呢,你从来没来过这里。你皱着眉,摇了摇头。


  “你知道应该怎么走的,你知道。”


  “不……我不知道……”


  “我其实挺高兴的,像这样和你在一起。”


  “……我也是。”


  “我不希望你停滞不前,玄离。你还要继续向前走。”


  你产生了一点退却的情绪,然后又将他们压了下去。


  “我走了,那你呢?”


  他轻轻笑了:“我的时间到头了,但是你的时间还很长,你的面前还有一片时间海,玄离。人生就像花开花落,花期到了,就会衰败,然后等到下一个花期,再次绽放。”


  他停下来,转过身与你四目相对。


  “我不会离开的,你当你想起我的时候,我都会在。”他的手慢慢放到你的胸膛,紧紧贴在你的心口上,“在这里。”


  你眨眨眼睛,嘴里挤出一点点破碎嗫嚅。


  “我不希望你因此难过,玄离。我希望你可以替我去看看我没看到过的景色,我永远与你同在。”


  你觉得很难过,同时又有些绝望。生存的法则是残酷的,他们会慢慢夺走你的一切。你此时此刻拥有他,然后还要再一次失去他。


  “我累了玄离,接下来的路,你能替我走吗?”


  你深深吸了一口气,压下了难熬的痛楚。这次换成你攥着他的手了,拉着他一路向前。就像他说的一样,该死的,你真的知道该怎么走。你缓缓吐出一口气,抹抹眼泪,把口中细碎的呜咽全吞了回去。


  “这里是迷宫森林。”你听见他说,“其实,它还有另一个名字——梦之回廊。”


  你知道,你默默想你知道。可是你又不那么想知道,你希望你宁愿不知道。


  阳光透过林间间隙照射在大地上,巨大的樱树伫立于山顶,开出最灿烈的樱花。和煦的微风吹拂,散落的樱花铺了满地,你转身想要再看看那个存在你记忆中的少年。


  “阿根,我……”


  他摇了摇头,目光露出不舍。


  “我知道你想说什么,玄离。我会在这里等你,等你来找我。但是现在不行,你还有属于你自己的生活,还有人在等你。”


  他轻轻哼唱着清凝教于你们的歌,双手托举小鸟的雕像。转瞬间那小鸟像是拥有了生命,啼鸣了两声扇扇翅膀飞向了烈日长空,然后一阵阵清灵的歌声从远处传来,就像飘渺的花香。


  这是你第一次在这里看到他露出真诚的微笑来。


  “玄离,该苏醒了。”


  在你失去意识的最后时刻,你看到他唇齿轻启。


  “玄离,我——”


  随后樱树消散,雪山顷刻间崩塌。天空露出鱼肚白,太阳缓缓攀升,天光散落。小岛分崩离析,光亮透过那些缝隙,最后全部都消失不见了。


  …………


  你醒来时觉得头昏昏沉沉,似乎做了一场很长的梦。梦里有一座小岛,岛上有一年四季,还有一座小屋和什么人。


  但你不记得了,而现在你也没时间回想更多细节。你还有很多事要多,忙于自己,忙于会馆。最后再抽出时间来怀念故人,但今天你觉得似乎格外放松。这时你才想起前天你翻看了阿根的日记,现在应该还散落在书桌上。


  窗外枝头传来鸟鸣声,你转过头去看有几枝桃花越过窗台伸展进屋内,粉红的花朵开得正艳。


  你睡得太久了,匆忙的坐起来想要收拾。一阵东西掉落的声音吸引了你的注意力,你低下头去看,发现一种绣球花原先被塞在你的怀里,此时洒了一地。


  无尽夏。

end.

关于生命的话题永远是严肃的。

非常不好意思浪费了大家这么长时间来看我胡诌的一篇废话。其实最先选了这个梗时其实想写一场时空穿越,阿根和玄离来了一场记忆旅行,思考之后又觉得不太好写。思来想去想到了前不久通关的《塞尔达传说:织梦岛》,于是我想,那么好吧,就写一场梦吧。于是有了这么奇奇怪怪的一篇,所以其中借鉴了很多织梦岛的内容。


整座岛从低到高按照春夏秋冬的顺序分部。玄离在夏季遇见阿根,然后他们走过秋冬,最终玄离又回到了春季。


阿根永远留在了夏季,他送给玄离的是一捧无尽夏。也是我的私心,希望那个夏季无尽夏。


阿根和清凝的生活不会再继续了,可是玄离不同,玄离的生活还要继续,所以他们希望玄离继续向前走。


小鸟的灵感原型是塞壬,传说她是人首鸟身的怪物,会用歌声诱惑人们。


最后的桃花是为了前文中阿根问玄离“现在桃花应该开了吧”相呼应。


阿根最后没说完的话其实是我爱你。



前前后后审了这么多次,我真的琢磨不透审核的机制……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08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孟商十肆 | Powered by LOFTER